厦门大学与厦大附中签订协议打造人才培养合作基地

zz.fjsen.com  2024-01-05 17:44: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4日,厦门大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五大学院与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以下简称“厦大附中”)签订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合作培养方案,并授予厦大附中“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合作基地”牌。这标志着厦大附中打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格局,将与厦门大学联手、合力育人,进一步在人才自主选拔、贯通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探索,将“中学生英才计划”“强基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科学对接和实施走深走实。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杰对厦大附中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诸多好成绩表示赞许,感谢厦大附中为厦门大学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希望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成为大学中学双向奔赴、校地资源双向融合的样板。

“一直以来,漳州开发区致力于打造‘厦大系’全年龄段优质教育体系。本次签约合作将给漳州开发区、漳州市乃至福建教育注入新鲜活力,也为厦大附中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平台。漳州开发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厦大附中的建设,努力为高校输送更多基础学科方面的拔尖人才,为国培育更多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研事业的青少年群体。”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办常务副主任蔡志勇说道。

据介绍,厦大附中自办校伊始即以“力求全面发展,尊重个性特长”为思路,积极探索中学阶段为资优生提供合适的教育环境,积极尝试在基础教育阶段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厦大附中校长周永春表示,未来厦大附中将立足更高起点、更好平台,与厦门大学发展战略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新路径。

此外,据了解,漳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对厦大附中拔尖人才培养予以大力支持,推动厦大附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厦大附中的教学、建设,助力其为高校输送更多拔尖人才,为祖国培育更多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成玥 许小燕)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