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党工委书记调研区属国有企业

zz.fjsen.com  2024-01-09 16:18: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8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谢宏坤带队到资产运营集团和城市运营集团两家区属国企调研,强调要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活动,坚持在改革中前行、在发展中壮大,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举措,推动区属国有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谢宏坤听取了资产运营集团和城市运营集团各部门关于2024年发展计划情况汇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

谢宏坤表示,区属国企地位特殊、作用突出,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主力军”,希望区属国有企业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定位,抢抓新机遇,在资产规模、盈利能力、业务拓展、融资能力、创新意识、内部建设等方面发力,加快做大做强,更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同时,他也强调,区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上来,落实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中去。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强化与区直单位部门联动配合,打牢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扎实稳妥拓展业务,切实担当起国有企业职责使命。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发展,统筹短期目标和长期发展,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大平台,提升投融资水平,迅速做优做强主业,在推动台商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谢宏坤要求,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国企改革转型,引导国有资本向民生领域、优势产业和关键行业集聚。要把提高发展效益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推进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打好降本增效“组合拳”;要强化风险预警机制,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强化资金统筹调配,推动区属国有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要强化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加大专业人才招引培养力度,努力打造敢于担当、作风过硬、专业高效的工作队伍;一方面要牢牢守住底线,不断健全和完善监管和考核体系,深入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前,谢宏坤一行还前往角美烈士纪念碑广场及周边环境提升改造项目、全民健身中心、污水处理厂二期,中心城区节前氛围布置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叶建彬 黄剑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