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警律”联动机制搭建护航台企“新平台”

zz.fjsen.com  2024-01-19 17:31: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企业为“警律护台企联动示范点”送来锦旗致谢

东南网漳州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方育清 王颖 文/图)“能够这么快就把九万余元全部追回,多亏了民警与律师对我们公司的热心帮助。”近日,漳州一企业经理来到漳州台商投资区“警律护台企联动示范点”,为经办民警送上锦旗致谢。

原来,去年8月,该公司一销售业务员私自对外贩卖货值20余万元的公司产品,涉嫌职务侵占。了解情况后,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第一时间联动律所展开案件梳理与侦办工作,数天内便为该企业追赃挽损9余万元。

同样,在2023年10月初,“警律护台企联动示范点”的警律服务团队也快侦快办了1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为漳州台商投资区另外一家台企追回款项40万元。

而这只是漳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保障台企权益的诸多案例中的一角。作为国内台企发展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2023年9月,在漳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下,漳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以护企安商“亲清八闽”为企服务为抓手,联动台商区企业协会法律顾问单位,全力打造福建省首个“警律护台企联动示范点”品牌,为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示范区贡献公安力量。

警律护台企联动示范点”内的警律服务团队

据了解,台商区“警律护台企联动示范点”设立在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人员组成主要由漳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经侦大队3名精干警力与律所6名精英组成公安、律师服务团队,以集合警律优势资源的方式,切实打通涉台法律服务难点堵点。自成立以来,团队已累计走访台企40余家,开展民法典和刑事合规普法20余场次,发现台企各类法律风险30余处,化解涉台企台胞矛盾纠纷12件,为台企提供解决方案、合规建议等服务22次。

“示范点的作用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回应台胞所急、解决台企所需。”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杨帆介绍道。目前,该示范点主要以警律携手的方式来履行处置涉企报警求助、排查隐患、发布预警和提供法律服务等职责。同时,团队还会定期回访与应急入企结合、重点普法与化解危机结合等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问企需求,解企难题,强企信心,为两岸融合发展提供“法治漳州样本”。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