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路部门多措并举 细化春运服务措施

zz.fjsen.com  2024-01-28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小娟 陈艺娇 张雪琴 汤雪琼 徐鲁佳)2024年春运1月26日正式拉开序幕。为有效保障春运期间司乘人员安全、便捷、温馨出行道路安全畅通,漳州公路部门多措并举,从优服务、抓保畅、促提升入手,细化春运服务措施。

做好服务保障,让群众出行更暖心

“司机师傅,天气寒冷,下车喝杯姜茶暖暖身子”,“师傅,送您福字,祝您龙年大吉,送您沃柑,祝您大吉大利”,华安公路分中心志愿者们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走进西陂服务区,在春运首日开展“五福春运、福暖八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西陂服务区共享司机之家悄然发生变化,墙上贴上福字与“新年快乐”字样的气球,桌上摆上新春祝福语以及寓意“大吉大利”的沃柑,营造浓厚新春氛围,急救药品柜中补齐物资,在原本的停车、休息、就餐、洗漱、淋浴、如厕等服务上,提质升级服务,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温馨服务,提升服务品质,暖心送去“行福运、享福康、传福报”美好祝愿。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分工协作,将一杯杯温热的姜茶递到司机手中,送物品,解答疑惑50余人次,同时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公路法》等公路相关法律法规、春运安全知识、卫生健康知识等内容。

1月26日,随着2024年春运大幕的拉开,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加水、停车、休息、餐饮、淋浴、洗衣等一站式服务平台的盘陀岭停车区 “共享司机之家”迎来了春运大考。秉承“服务公路”理念,云霄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盘陀岭停车区,开展“春运暖程”系列服务活动,让春运期间在外奔波的司乘人员依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场迎新春送祝福活动正在盘陀岭停车区“共享司机之家”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书法家现场泼墨为司机师傅们撰写新春对联。很多司机朋友闻讯而来,满怀期待地排队等待。

“再忙几天就打算回家过年了,正打算找人帮忙写一副对联,没想到在‘司机之家’就能实现,停车区真是太贴心了!” 司机张师傅如是说。排队等候期间,志愿者们为司乘人员递来枇杷花茶、姜茶等,介绍地标产品,路政人员与司机交流行车路线,现场发放公路法及宣传册,倡导大家文明用路、自觉爱路护路,以实际行动践行“春运暖程”服务,将有责任、有温度的服务品质贯穿到助力平安春运的全过程。“谢谢,那么冷的天气,辛苦你们了。”过往司机竖起大拇指,表达了感谢。

与此同时,云霄公路分中心还邀请司机朋友们一起开启了“说出我的新年愿望”微心愿征集活动。工作人员与司机们话家常,问及他们新年的愿望,张师傅表示:“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和家人健康平安,希望能有更多时间陪家人。”大家一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将小心愿写下来。这些微心愿不仅表达了司机朋友们对停车区的信任,而且也承载着他们对未来的希望,“共享司机之家”收下这些“微心愿”,希望新的一年能一起来实现。

春运期间,公路青年志愿者们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积极的行动、热忱的态度,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用心传递公路温度,展示健康向上的青年志愿者风采。

设置便民服务点,让群众出行更舒心

为给出门在外的广大司乘人员带去一丝暖意,长泰公路分中心志愿者早早开始熬制红糖姜茶,在待照亭公路站为过往司乘人员送上暖心姜茶。

活动中,志愿者向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送上免费热姜茶,一位货车驾驶员喝了一口姜茶说:“没想到出门在外,还能喝到热气腾腾的姜茶,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与此同时,路政人员现场发放公路法制宣传单,向过往司机们宣传路面滴洒漏、超限运输等路域法治知识,倡导大家文明用路、自觉爱路护路。一杯杯浓浓姜茶,一句句暖心话语,一次次温暖着过往司乘人员的心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长泰分中心将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春运暖程”服务,将有责任、有温度的服务品质贯穿到助力平安春运的全过程。

普及宣传安全知识,让群众出行更顺心

漳浦公路分中心志愿者主动出击,联合交警大队深入街道、商户、企业等场所开展“警路联动”春运宣传服务。志愿者一边向群众分发春运宣传手册,一边向群众了解春节出行计划,提醒春运期间注意交通安全,并送上印有应急知识的彩页。下一步,漳浦分中心将立足行业本职,加强辖区道路养护工作,为春运出行的群众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同时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志愿服务保障,用更加暖心的举措温暖群众的旅程。

强化路面保畅,让群众出行更安心

一方面,全面做好路面巡查。在做好日常养护工作之外,对管养公路、桥梁、沿线标志及交安设施等逐一进行全面排查,发现路面病害及时修复,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对应急物资仓库、办公场所、班站、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细查严查应急设施的有效性和用电用气的安全性,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另一方面,加强路面保洁保畅工作。养护人员采用人工清扫和机械清扫相结合方式,重点对管辖道路沿线边沟、涵洞等排水系统清理疏通;对路面路肩、路域边沟、桥梁伸缩缝等进行清理和疏通,确保路容路貌干净整洁。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