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以“述”亮成效 以“评”促实干

zz.fjsen.com  2024-02-01 19: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31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谢宏坤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更高党建水平引领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延能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区机关党委、角美镇党委书记、区社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区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区建设局党组书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区国企党委、区税务局党委及其它区直单位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谢宏坤在认真听取述职后,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随后参会人员填写评议表,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紧紧抓在手上,精准发力,取得了良好成效。新的一年,全区各党委、各单位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过硬,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有成效地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以健全组织体系为重点。深入推进农村党建“强村筑基”,聚焦农村高质量发展所需所盼,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争先进位,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域跃升”,深化近邻党建工作,突出把“支部建在小区上”着力,深化新兴领域党建“凝新赋能”,实施新一轮“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发挥机关党建“先锋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基层和政府之间架起“桥梁”,为全区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突出以服务发展大局为目标。要坚持抓党建促经济发展,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要坚持抓党建促民生改善,围绕“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十件事,补足补齐岗位、托位、学位、床位、餐位、园位等“民生六位”短板。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抓好示范村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开发乡村文旅路线,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要突出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要落实主责主业,坚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坚持书记带头抓谋划、抓经常、抓具体、抓深入。要强化协同配合,着力破解台商区农村、城市领域党建短板问题。要推动成果转化,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漳州创智新城 台海首善家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林甄玉 叶建彬 黄剑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