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地故事搬上舞台 长泰春晚激情上演

zz.fjsen.com  2024-02-02 16:52: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林婷婷 文/图)2月1日晚,文昌阁前,龙津溪畔,长泰区益宏广场歌舞飞扬,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2024年长泰区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

开场舞《迎春》拉开了晚会序幕,晚会分为上中下三部分共12个节目,歌舞、情景剧、小品、戏曲等各类节目均来自长泰社会各界群众演员的精彩演绎。

上篇《爱长泰-谋幸福》中,音乐情景剧《走长泰 爱长泰》创新采用人屏互动形式,以一对情侣视角,用音乐情景剧的形式把长泰漂流、天柱山欢乐大世界、唐宋花仙谷、半月山等人文景观一一展现,打响东南沿海知名康养胜地品牌;舞蹈《“编”织幸福曲》以省级非遗项目竹编为主要元素进行创作,以竹条为承载桥梁,跨越海峡两岸,以此寓意两岸同胞心连心;歌舞《海峡同心》通过乡土文化唤起泰台亲上亲的血脉亲情,编织起泰台融合发展的共识;小品《选择》展示了过去一年长泰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效,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长泰。

中篇《美长泰-共奋斗》中,节目紧紧贴合时代主题。古有陈耆捐田建陂,造福一方百姓,今有大讲堂擂台,村书记们角逐“竞技”。作为本届春晚的重头戏——情景剧《陈耆看新农村》,围绕为了乡村振兴这一共同点,通过让村书记带领陈耆“穿越式”看新农村变化,赞颂长泰人爱拼敢赢、无私奉献的精神;戏曲《芗情传承》、舞蹈《桃花挽月》、歌舞《花开新时代》等精彩节目展示艺术所体现的中华文化雅俗共赏、丰富多彩的样貌,在传承与创新的迭代中赓续长泰人文精神,凝聚起“美长泰”情感认同与精神共识。

下篇《兴长泰-建新功》中,音诗画《奋斗正当时》表演者撷取记者、投资者、“跑腿办”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建设者等典型代表作为原型,以第一人称视角,展示富美长泰新城区、新农村建设榜样的新貌;创意表演《龙腾龙津》、歌舞《水润中华》中,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最后,伴随着大合唱《难忘今宵》的余音,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现场还举行“爱满龙津·情暖万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授牌仪式,他们聚善心、行善举、做善事,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迎春》舞蹈演员王楚璇说,这个舞蹈以走向春天,相逢春天等主题为主线,通过歌舞的形式,表现新时代长泰人民的新气象、新风貌。

《走长泰 爱长泰》演员何奇超说,我们通过人屏互动的模式,带领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去领略长泰各个地方的特色美景。希望通过节目,给现场的所有观众朋友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好的节目,就是让群众看的时候有熟悉感,又能眼前一亮。”长泰春晚总导演黄小猛介绍道,今年是长泰第二次举办春节联欢晚会,继续以“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为主题,涉及非遗传承、戏曲国粹、教育民生、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等内容,并且着重将本地挖掘出来的故事搬上舞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