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勇攀高峰,锐意进取,共建富美新漳州

zz.fjsen.com  2024-02-02 17:1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3年12月,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荣获供电所综合评价得分全省排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公司5家单位进入全省83个县公司(中心)排名前10名,9个供电所进入全省十佳供电所。

供电所是公司为民服务的最前沿,是展示品牌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全面提升漳州各县市供电所管理质效和服务水平,积极落实电力“双满意”工程,2023年,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为夯实供电所基础管理,实施红旗供电所建设“1353”工程,通过“红星结对”、党员攻坚队、“一所一案”等多项举措,推进供电所管理规范化、运营数字化、评价常态化、队伍职业化。

“红星结对” 携手共进

2023年9月,石码与海澄供电所开展结对帮扶,促进十项指标的提升。针对石码供电所十项核心指标当中“停电管控指数、低电压整改”两项弱项项目,海澄供电所采取“电话+微信”沟通的方式,加强对弱项指标的交流学习,依托党员责任区、示范岗为载体,促进十项核心指标的提升。通过本次的帮扶,石码供电所十项核心指标由全省的排名靠后提升到全省24名的好成绩。

2023年,龙海公司通过红旗供电所结对计划,结成海澄供电所—石码供电所、东园供电所—角美供电所、龙池供电所—港尾供电所三对帮扶对子。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后进供电所综合评价指标均有显著提升。

为全面提升各供电所管理质效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漳州公司结合供电所十项核心指标评价情况,组织开展“红星结对”,分析后进供电所突出问题、指导规范管理、帮带弱项指标,推动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和生产经营业绩。截至2023年12月,漳州地区约52.63%的供电所较2023年1月在全省排名进步100名以上。

红旗引航 勇攀高峰

1月17号,云霄公司组织无人机柔性团队成员针对火田镇供电所10千伏火佳II线进行线路巡查,精细化排查线路通道、杆塔基础、杆体杆上设备等缺陷隐患,为线路运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实现线路设备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

漳州公司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供电所瞄准目标,全面梳理供电所存在的难题和短板,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以点带面,助力红旗供电所各项工作及服务、业务水平提档升级。通过充分运用党员一带二、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等机制,从短板入手,攻坚克难,党员主动认领高故障线路,攻坚高负损台区,着力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

为全面聚焦“三抓一补”,构建有效长效管理机制,抓住薄弱指标根源,加强弱所攻坚帮扶。漳州公司组织43次下沉调研指导,开展全市落后供电所线路整治消缺。共倒排线路精细巡视计划516条,累计发现并消缺各类隐患缺陷1826处。

同时,该公司注重以数字化手段开展工作,组织供电所员工参加无人机取证培训,截至2023年11月底,全市配网无人机通过机巡作业微应用平台开展精益化巡检杆塔4.2万基,拍摄影像47.3万张,发现并录入缺陷8402处。 

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

“您看,实时余额和每天电量使用情况都能直接查询,您还可以进缴费和包装申请,非常方便!”1月17日,华安沙建镇供电所员工蔡高文正在向前来办事的村民介绍“网上国网”APP的操作方法。不到五分钟,蔡高文指导村民许文生完成了电费电量查询及电费缴交。

2023年以来,漳州华安公司通过建立“村网共建”,网格联动的服务模式,与沙建镇汰内村、丰山镇下尾村及湖林乡湖林村签订共建协议,电力网格员与社区村委实现联动。在做好基本业务服务的同时电力网格员还结合季节特性和用电特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用电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春节及春耕春灌等用电高峰时期引导客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

为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内转外不转、一口对外工作的要求,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专业部门到供电所管理较薄弱公司开展线损合格率、客户满意率、电费回收率等五率指标的现场指导工作,从客户诉求内容查找自身问题,强化闭环管控。2023年以来,公司持续通过分层分级建立“村网共建”“双长制度”等方式实现电力网格员同网格内联络员结对联动,不断丰富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展望2024,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完善红旗供电所组织绩效考核体系,丰富红旗供电所建设内涵,完善红旗供电所帮扶机制,打造区域特色示范供电所。同时,稳步推进营销专业基础建设,依托智慧大脑等大数据平台,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强化优质服务,进一步坚定信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不断推动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和红旗供电所建设“1353”工程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陈晨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