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建设项目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zz.fjsen.com  2024-02-03 08: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通讯员 杨永琛 李迅 许筱明)1月31日上午,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勇带领局建管科、市交通质监大队前往国道G324线龙海角美大碑头至龙文朝阳漳滨段公路工程A2标段、漳州台商区至龙文区过境段公路附属配套工程等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前往国道G324线龙海角美大碑头至龙文朝阳漳滨段公路工程A2标段和漳州台商区至龙文区过境段公路附属配套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对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用电、消防等隐患排查情况开展细致的检查,检查组现场查出部分隐患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随后,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内业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当下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对高空作业、水上作业、隧道施工等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排查要抓实抓细,尤其是安全防护措施,必须排查到位;二、对用电、用火、取暖等消防安全隐患要往深往细处排查,尤其是对驻地、宿舍等是否存在大功率用电、用火取暖等情况要加强管控力度;三、春节将至,农民工期盼回家过年,建设单位要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杜绝出现农民工欠薪情况发生;四、要做好春节停工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对未施工区域要做好封闭处置,对边通车边施工区域,落实好围挡、坑槽修补、红绿灯恢复等防范措施,确保群众出行顺畅;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并落实好值班人员应急教育培训工作。

黄志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参建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工作的主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细节管控。结合现场工作实际,从细节入手,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加大各方安全隐患梳理、排查力度,狠抓落实整改,营造良好的项目安全生产环境。三要筑牢安全基础、提升应急管理。认真梳理现场各环节安全风险点,紧盯“春节”这一重点时期,做好安全应急措施,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故,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