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建引领驾培,共建平安春运

zz.fjsen.com  2024-02-05 16:34: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邱东兵)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驾培行业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发挥党建引领驾培,确保行业春运安全生产平稳有序,2月1日,漳州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支部党员成立服务调研组深入长泰区开展驾培行业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服务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长泰宏泰汽车驾驶员教练有限公司党支部活动室,与驾校支部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围绕深入开展驾校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发展、党建促进安全”为主题,认真倾听驾校一线党员员工对驾校发展、教练员素质提升、安全制度落实、资金监管服务模式等方面的疑问和建议,逐一耐心作出政策解释和提出问题解决思路建议,并通过现场查阅驾校的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对台账的规范整理提出指导要求,提醒督促驾校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春运生产安全。

调研组强调:一要做好党建引领工作。驾校党支部要发挥基层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表好率,严格落实驾驶培训各项规章制度,提升驾驶培训服务质量,确保企业发展安全稳定。二要突出关键部位排查。要加强对教练员的安全教育,加大对教练员、教练车事故违章的排查,建立违章动态排查台账,对违章教练员要采取建章立制,约谈教育,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三要抓好安全动态管理。切实加强对驾校培训现场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培训场地。要规范现场教学,严格落实场地培训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涉及上路的培训科目,要严格按公安交警部门公布的路线和时间执行,确保培训安全。四要严格落实督导职责。辖区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驾校安全生产的检查和指导,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形成闭环,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