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小车高速自燃 多部门联动紧急救援

zz.fjsen.com  2024-02-05 16:3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蔡杰南 张志铭)1月31日8点50分左右,甬莞高速漳州段B道1014公里处(诏安往漳州方向,平和坂仔附近)发生了一起轿车自燃事故,造成道路拥堵。漳州高速执法支队四大队接报警后立即联合路勤、高速交警和养护等部门火速出警,并协调当地119消防部门前往支援。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轿车车头已经燃起了大火,滚滚浓烟弥漫了整条道路,过往的车辆纷纷减速慢行。见此情景,现场救援人员立马启动预案,执法人员联合抢修部门和路勤人员负责对现场进行半幅封闭布控和后方警戒等处置工作,在确认无人员受伤后,其余救援人员纷纷协助参与到消防队的灭火工作中,经过20分钟的合力救援,火势很快就得到了控制。在确认火情解除后,路勤人员立即开展清障拖带作业,并顺利将车辆拖至就近的收费站出口,现场很快恢复了交通秩序。

事后,据驾驶员朱师傅介绍,他是从平和县安厚镇出发到县城购置年货,途径坂仔枢纽时就闻到一股烧焦味,不以为意的他以为是车外传来的味道,等行驶到事发地点时车外传来急促的鸣笛声,原来是过路司机提示他车辆引擎盖在冒烟,他连忙靠边停车准备下车检查,等刚要走近时火势便在几秒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蔓延到驾驶座,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只能撤离到安全地带报警等待救援,所幸撤离及时,车上并无大碍。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春运期间,出行高速公路切记提前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做到平安出行。如在高速上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2122求助电话进行求助。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