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可靠用电

zz.fjsen.com  2024-02-05 16:3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和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要节日供电保障工作要求,以“六个不发生,两个不超过”为目标,制定了《2024年春节保供电总体方案》,成立了党政负责人为组长、专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保电领导小组,下设输变电运维检修工作组、配电运维检修工作组等九个专业工作组,编制全市保电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

精益运维,保障电网设备可靠运行

“报告工作负责人,塔上作业已全部完成。”1月31日,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在500千伏后漳I、II路开展综合检修,排查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世纪广场变压器各类设备测温正常,记录下,我们继续下一处。”2月2日,正值农历小年夜,芗城中心组织配电运检人员开展夜间特巡及抢修第二梯队集结演练工作,及时准确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和健康水平,保障漳州市区居民小年夜用电安全稳定。

据了解,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已经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输电线路、变电站开展全面巡视,对重要线路、单线单变、“三跨点”重要区域等进行红外测温等检查工作,对变电站充油充气、加热除湿等设备进行检查,排查并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截至2月4日,已累计开展变电站特巡578人次,输电线路特巡396条共21694基杆塔,配网线路巡视1749条,修剪砍伐树竹约618亩,完成重要供电用户、442个大中型小区配电站房、1079个美式箱变专项特巡工作。

用心服务,走访客户了解用电需求

1月29日,云霄公司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云霄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恒盛超市、县气象局、福锦小区等重点保障用户安全用电进行“问诊把脉”。 

“春节假期快到了,民宿的用电量激增,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上门帮助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有他们帮忙,这个春节用电更放心。”土楼民宿老板对供电人员连连称赞。2月4日,南靖县供电公司书洋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对景区温泉民宿开展上门走访工作,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帮助其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并派发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和供电所的联系名片,让游客放松休闲,用电没有后顾之忧。

为确保电力客户春节期间的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客户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把脉”客户用电情况,确保客户安全用电。主要排查配电设施的运行维护、自备发电机的使用管理、灭火器是否合格等情况,帮助客户进行缺陷整改和设备维护。工作人员对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强化各配电室所配备的电工资质和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重要客户及民生客户的用电需求,认真听取客户对电网建设、电力供应、优质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客户提出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建议,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继续筑牢安全防线,及时走访询问用户用电需求,持续加强电网线路及设备隐患消缺,全力保障漳州地区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纪俊渊 张年臻 林耀光)

  • 责任编辑:张少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