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共赴春之约 文旅联万家

zz.fjsen.com  2024-02-15 15:25: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少伟 通讯员 林丹华 黄秀萍 陈晓婷 陈碧美 黄梓欣 林佳誉 王婷 曾媛琼为让乡贤多角度了解平和县文旅资源,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平和县各乡镇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积极邀请乡贤开展座谈会,共谋家乡发展。

南胜镇:南胜乡贤游平和

近日,南胜镇开展乡贤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会。

会上,南胜镇党委对乡贤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乡贤们长久以来对家乡建设的支持和关注。同时,现场播放了《海丝之源活力南胜》宣传片,从辖区文旅资源的开发和近年来的变化与乡贤们做了分享,并作招商推介。与会乡贤们就招商引资、家乡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南胜窑址、蔡家堡王阳明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等网红旅游景点,乡贤们一边听负责人的介绍,一边频频点头,对家乡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许和肯定。

下一步,南胜镇将持续推进乡贤促进会发展,充分吸收乡贤意见建议,聚焦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用真情实意为各位乡贤回乡创业、服务家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南胜镇党委政府号召各村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在外乡贤的常态化联络沟通,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为建设活力南胜而不懈努力。

秀峰乡:乡贤游平和 齐聚话发展

近日,秀峰乡组织开展“共赴春之约·文旅联万家”乡贤游平和主题活动。

大家先后到高峰谷、蔡家堡、三平寺等地参观游览。乡贤们第一站前往高峰谷,参观了红军寮纪念馆《山高路远坑深声,红色记忆永存》展厅,听红军故事。第二站走进福建第一古堡——蔡家堡,漫游蔡家堡古巷道,细数陈列的老物件,探究王阳明事迹陈列馆、村史馆、家风家训馆的人文信息。随后,抵达千年古刹三平寺敬香祈福,以佛教文化净化心境。最后大家参观了全域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了解平和县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感受到平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共同探讨谋划家乡文旅产业发展。

下一步,秀峰乡将进一步激活乡贤的资源,凝聚乡贤力量,充分发挥乡贤当好家乡发展的参谋员、领航员、快递员、监督员的作用,共同推动家乡文旅事业发展,共谋乡村振兴。

长乐乡:乡贤返乡游,情系平和美

近日,长乐乡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贤游平和活动,邀请了众多乡贤回到家乡,共同感受平和的自然美丽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

活动当天,乡贤们先后来到了高峰谷、蔡家堡、三平寺等景点。在游览过程中,乡贤们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听着导游的介绍,了解平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在高峰谷,独特的自然风光让乡贤们流连忘返。浪漫的樱花、翠绿的茶园、清幽的山谷、壮观的瀑布等美景,让人们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在蔡家堡,乡贤们漫步于古巷之间,欣赏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感受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领略八百年古老城堡的独特魅力。在三平寺,乡贤们驻足在千年古刹前,虔诚地祈祷,祈求家乡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

游览结束后,乡贤们纷纷发言,他们表示,平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应该加强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平和、爱上平和。同时,乡贤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发展特色产业等。

此次乡贤游平和活动,不仅让乡贤们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和变化,也增强了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活动也为平和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将有力地推动平和的文旅经济社会发展。

大溪镇:“贤”游平和共话发展

近日,大溪镇举办“聚乡贤•忆乡愁•话发展——共赴春之约 文旅联万家”乡贤平和游活动,活动邀请了大溪各行各业30位乡贤代表参观考察,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感受家乡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成果和独特魅力,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中,乡贤们先后走访红军寮追寻红色足迹和传承红色基因、打卡高峰谷赴樱花视觉盛宴、游览蔡家堡话“平民之堡”几百年兴衰、游历三平寺听“三奇三六”之红色寺院、观看全域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思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跟着讲解员的步伐,沿着平和县的历史发展脉络,感受平和深厚的历史人文,了解近年来平和县在乡村振兴、“七比一看”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共同探讨谋划家乡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大溪镇积极开展各类乡贤交流活动,打造联系乡情宣传家乡的平台,全镇共成立14个乡贤促进会,26个村(社区)全覆盖,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上形成乡贤文化旅游特色亮点,促进大溪区域旅游更快发展。

五寨乡:乡贤代言家乡美文旅发展齐助力

为促进乡贤多角度了解平和县文旅资源,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2月13日,五寨乡开展“共赴春之约·文旅联万家”暨乡贤游平和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各村(社区)共30余名乡贤赴高峰谷、蔡家堡、三平寺等地参观游览。乡贤们边走边看,感受高峰谷红军寮历史展厅“山高路远坑深,红色记忆永存”的革命历史,了解本地特色茶-白芽奇兰的发展史、品种,体验2024年高峰谷的第一场雪。走入福建第一古堡“蔡家堡”,探究王阳明事迹陈列馆、村史馆、家风家训馆的人文信息。最后,一行人到千年古刹三平寺敬香祈福,以佛教文化净化心境。乡贤们通过近距离感受平和的发展变化,了解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充分感受产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果。

下一步,五寨乡将进一步激活乡贤的资源,凝聚乡贤力量,助力平和县文旅高质量发展,让乡贤成为平和的推介官和代言人,提升旅游知名度,共同推动文旅事业发展,共谋乡村振兴。

安厚镇“乡贤游平和”春游活动

龙年大吉喜气临,昂首摆尾迎春来。2月13日,安厚镇组织乡贤开展“‘乡’聚有期·‘贤’游平和·文旅联万家”活动。各村(社区)乡贤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春游活动!

天气晴朗、微风拂面,一行人从安厚镇政府出发前往风景秀丽的灵通山景区,巍峨壮丽的山峰让众人感到深深的震撼,爬山途中,大家边呼吸清新空气,边畅谈生活趣事,交流工作经验,暂别了工作的紧张和忙碌,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畅游灵通后,大家来到板仔镇林语堂故居,从自然风光到人文历史,在导游的讲解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世界文化大师林语堂在人生、哲学、文学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对“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乡贤领略了平和县独有的美景,也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乡贤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宣传家乡平和的旅游景点及各种特色游玩路线。下一步,安厚镇将积极开展乡贤踏青交流活动,为乡贤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共促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