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爱心专车”助力企业“开门红”

zz.fjsen.com  2024-02-18 10:4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台商区“爱心专车”上返岗的乘客

东南网漳州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戴莉莉 文/图)春节假期刚过,全国各地迎来春运返程大潮。为保障辖区务工人员顺利、安全返岗,助力全区企业开工复工有序运转。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精心组织,提前规划和摸排了在台商区工作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需求,通过合理布置专车路线,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返岗,让用人单位放心、让务工人员安心。

2月17日18时40分许,一辆载着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务工人员的“爱心专车”,安全抵达了台商区,车上的乘客是来自江西省赣州的务工人员。当天21时许,另一辆自江西鹰潭出发的“爱心专车”,也抵达漳州台商投资区。

“搭着政府组织的大巴车很方便,不需要买票,也不用转车换乘,省了不少路费!车上还备有矿泉水、零食等,服务很暖心。”在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工作的员工黎金花说道。她老家在江西鹰潭,是本趟“爱心专车”的乘客之一,也是企业的随车联络员,早上不到8点就来到鹰潭汽车客运站附近召集着工友一起踏上返程之旅。

漳州台商投资区工会负责人庄华英表示,此次开展的外省籍职工节后返岗复工接送服务活动,是台商区工会“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解决返岗职工购票难、缓解春运压力的暖心举措,也是工会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的重要体现。

此外,为做好漳州台商投资区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建立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劳动者的对接交流服务平台和联系渠道,漳州台商投资区还计划举办“2024年漳州台商投资区‘春风携暖意 就业正当时’春风行动专场系列招聘会”。据悉,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线下招聘会将于2月21日-2月27日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花田美事就业驿站举行。

一元复始新气象,后续漳州台商投资区将立足于辖区促进经济稳增长的“九条措施”,精准对接企业与职工需求,努力解决企业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精准、贴心全方位地做好服务工作,促进辖区经济稳定增长,奋力实现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