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73家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纳入考核管理

zz.fjsen.com  2024-02-21 1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自去年漳州市实施全省首部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范性文件《漳州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来,全市共有73家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被纳入考核管理范围,其中消防检测服务机构52家、消防设计审查机构21家,截至2月20日考核结果为A级19家、B级40家、C级9家、D级4家、不合格1家。

据悉,《办法》的管理对象是漳州市内所有“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服务活动”,即在漳州从事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技术审查、工程建设全过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设施检测、现场评定等相关技术服务的从业行为,均需纳入考核管理范围。考核评价共分ABCD和不合格五个等级,考核为C、D和不合格的企业将被纳入事中事后动态监管的重点对象。在考核评价周期范围内,由市住建局以及各地消防审验主管部门对重点对象开展不同程度的差异化管理。

为做好考核结果的差异化管理,市住建局去年共召开3次重点监管对象和差异化监管对象座谈会,累计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38人次,并将其在漳承接的所有建设工程项目纳入重点监管和差异化监管。各地消防审验主管部门针对考评较差的15家机构、75个建设项目,制定出差异化监管方案和重点监管方案,进一步规范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活动,提高消防技术服务质量。

下阶段,漳州市将继续优化考核办法和监管措施,提高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启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加快推动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通讯员 潘靖 彭丽琴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