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提级提质 | 漳州高新区领导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zz.fjsen.com  2024-02-24 15: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

2月23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建进、管委会主任周绍斌带队调研科创园区科技孵化创新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围绕“高、新”发展定位,精准破题解难,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和科研成果转化,培育高质量创新主体,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区领导蔡靖、季与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区领导一行先后调研走访漳州圆山创业园、漳州科技园海峡园区和甲骨文园区,实地察看了解园区建设运营情况,与入驻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在中科路达(福建)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漳州世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漳州星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领导认真了解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情况。看到这三家企业孵化创新已经相当成熟,希望企业加快成果转化落地的步伐,落户到漳州高新区“一智一药”产业园区,利用“一智一药”产业聚集优势、环境优势,为企业发展赋能,抢占更大的市场,同时漳州高新区将出台更加精准的政策,助力孵化成熟的企业做强做大。

随后,在甲骨文园区,陈建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陈建进指出,“高”和“新”是今年新春第一会提出的2024年发展战略,这是符合高新区的发展定位。

区领导强调,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漳州科技园甲骨文人才双创基地和漳州圆山创业园(众创园)成为全市仅有也是专业型、综合型“双第一”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全市实现零的突破,这是优势、也是发展的信心所在,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问题,强信心就是要围绕“问题”,这两个字,全面梳理阻碍发展的问题,找到高新区不高不新的困境,精准发力,以穿透式工作方法,破解问题,必将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

精准施策,提级提质区科技服务发展中心要确立发展目标,确保漳州高新区今年考核中在国家级高新区的排名获得提升晋位,提高知名度,同时要积极帮助园区内企业加大成果转化效率,利用高新区的窗口,把产品应用场景推广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

要把园区内孵化成熟的企业最大限度落地到高新区,最大限度落地到科创园之外。靖圆一智一药产业园、南湖双创产业园,基础好、优势强,是企业产、学、研、用一站式解决的最佳投资地,希望科创园区运营单位做好成熟孵化企业的思想工作,拿出闽南人的打拼精神,大胆走出去,企业才更有抵抗风险的能力,才能走得更远。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科创园区只有流动起来,推动“毕业生”走出去,才能吸引更多有成长潜力的企业入驻孵化,相互赋能,打造人才创新创业乐园。

要强化园区管理,严把三关,既准入关、考核关、整顿清理关,特别是整顿清理关,对已经不合适在园区发展的企业,要根据规则及时清理整顿,腾出发展空间。

联动协同,形成合力全区上下要咬定年度科技工作目标,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干事“一股劲”;区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全面协调,区直各部门、园区运营单位要联动协同、形成合力,不断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瓶颈,克服各种要素制约,不断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擦亮漳州高新区的“高新”名片。(来源: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