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心动!山海中的太空舱“引爆”春节档

zz.fjsen.com  2024-02-26 09:4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青阳村海拔高、空气好,晚上在太空舱里可以看到很多星星,真的有意思!”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位于漳州市长泰区的青阳村着实“火”了一把,今年初一到初八接待了近3万名游客,同比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200%以上。

“春节期间,平均每天都有3000多名游客到访,初三的时候更是来了7000多人。”忙活了大半个假期的青阳村书记卢海中欣喜地告诉笔者,许多游客听说青阳“上新”了太空舱民宿,都想来体验体验这不一样的感觉。

与传统民宿不同的是,太空舱民宿具有安装便捷、环保隔音,施工不破坏原有自然风貌等特点。掩映在青山翠柏之中的太空舱民宿,满满科技感与山林良田形成了极致的反差,白日与茶香为伴享山巅暖阳,夜晚与家人围炉赏漫漫繁星。

“前两天在厦门的白交祠游玩,听说和这里一山之隔的青阳村人文底蕴很深厚,环境也不错,我就想着带一家老小来这里逛逛。”从新疆远道而来的张先生说,太空舱和乡村露营给了自己和孩子一个难忘的回忆,而游览卢经忠谏府、抗倭寨等人文景观也让这次旅途收获满满,临别之际还带走了不少“福建茶”回去做伴手礼。

近年来,青阳村积极探索“企业+村级”合作利益联结模式,深入挖掘“卢经廉政”历史文化资源,投资约2000万元实施农业基础设施综合开发以及油车溪综合治理等,建设特色民宿、空中栈道、亲水平台等特色农文旅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持续丰富旅游业态,文旅产业及相关配套设施逐步得到完善。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以‘跨村联建’为抓手,加快乡贤回引渠道,开发更具特色的乡村观光旅游景观,将传统文化、农耕文化与旅游相结合,争取在‘五一黄金周’实现再突破。”卢海中说。(林子越 蔡剑涛 杨汉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