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乡“十三坪”:传承红色基因 民俗活动焕发新光彩

zz.fjsen.com  2024-02-26 16:23: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平和县长乐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客家民俗文化活动“十三坪”。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客家民俗文化,更通过与红色文旅的巧妙结合,为人们带来了独特的体验。

“十三坪”的习俗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洪武年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当天,福庆堂尊王与元帅便早早出巡踩街,吸引了众多赴坪游客、商家和本地群众的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身着鲜艳的传统服饰,手持各式特色道具,组成了长长的出巡队伍。队伍中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和具有本地客家特色的民间音乐舞蹈,与现代元素巧妙融合,使整个场面更加生动活泼,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观众跟随音乐的节奏,加入到出巡的队伍中,共同感受着欢乐与喜悦。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红色文化展览,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和讲解,生动展现了长乐乡的红色历史和英雄事迹。观众们仿佛穿越时光,亲身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此次踩街客家民俗活动不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对红色文旅的一次创新推广。据介绍,活动将传统客家民俗与红色文化相结合,让游客在欣赏民俗表演的同时,也能了解到长乐乡的红色历史,感受革命精神的传承。这种形式丰富了旅游体验,也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当地的文化底蕴。(平和新闻)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