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高校学子返乡开展乡村振兴实践调研活动

zz.fjsen.com  2024-02-27 18:5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林炜域 叶思伶 林锦涛 本网记者 张少伟)近日,来自十所高校的平和籍学子到平和县国强乡新建村开展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调研活动,近距离了解新建村的发展历程,学习新建村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模式的实践经验,探究人才驿站赋能乡村振兴的可行路径。

此次实践队由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十所高校的平和籍学子组成,主要依托厦门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高校“跨学科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活动以平和县作为创新实践训练基地,在平和籍蔡秀英博士的指导下,前往国家级森林乡村、福建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新建村。在这里,他们与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常务理事、新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赖文达进行了深入对话,赖文达向队员介绍了“新建”一名的由来及内涵,并从发展现状、产业提升、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据悉,2018年6月,原福建省物价局副局长赖文达响应党组织号召,返乡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新建村党支部书记竞选,满票当选,成为福建首个厅级“村官”。五年来,他带领新建村党支部,活化土地资源,拓宽融资渠道,成立平和首家村投公司,规划产业发展蓝图,使新建村从一个“空壳村”变成固定资产超亿元的示范村。

调研期间,实践队通过入户访谈、实地调研和座谈专访等方式,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知识,探讨了人才驿站对乡村振兴的可行路径,并撰写了一份人才驿站发展规划建议书。

“不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不论你身居何地,都可以为平和做贡献,你们就是平和的未来。”赖文达勉励青年大学生应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调研活动对于他们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开拓视野,激发乡村振兴热情,他们将继续深入乡土,感受乡村振兴的脉搏,将青春热血倾注在平和县的大地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