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牵手腾讯云 增效数字经济产业

zz.fjsen.com  2024-03-01 16:4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7日,华安县与腾讯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华安本地产业特色资源,发挥腾讯云在数字技术方面的能力,共同推动华安经济、政府、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带动华安数字经济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华安县以实施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为契机,积极探索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已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国家级、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村,推进了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

此次双方联合,华安搭载“最强大脑”赋能创新,借助腾讯云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深耕经验,重点围绕数字乡村、农文旅、农业现代化等方向展开,为华安农业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新活力。

数字化建设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也是乡村产业蓬勃发展的动力源泉。华安将发挥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AI平台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能力,助力搭建民联网数字乡村平台,进一步激活华安全域乡村社会治理和数字商业动能。

此外,双方还将立足华安独特自然资源优势,结合腾讯庞大的生态号召力,引入国内头部农文旅公司在华安调研选址,打造农文旅生态圈;聚焦华安农业现代化发展,共同搭建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多维度提供惠农服务;针对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的人才需求,共建农特产品电商服务中心,为人才队伍提供数字化技能技术培训和数字化转型业务能力培训等。

未来,华安将持续深化合作,依托腾讯云持续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为县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增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让华安这片“兴业沃土、投资热土、创业乐土”,在合作之中结出乡村振兴的硕果。(许鹏飞 黄建和)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