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zz.fjsen.com  2024-03-13 08:33: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2日,漳州市市长魏东到华安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副市长兰万安参加调研。

在永丰溪罗必坑段和中小流域(邦都段)整治项目现场,魏东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和流域水质,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抓好小流域治理提升,统筹推进流域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不断增进群众绿色福祉。

坪水村是闽南地区目前仍然保留民族语言的三个畲族村之一,近年来该村积极发展文旅经济,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福建省首批避暑清凉福地”等称号。魏东来到坪水村山哈广场、泼水圣地、山哈党建馆,了解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希望进一步用好资源优势,讲好少数民族故事,积极策划旅游新业态,提升乡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

和春村利用高海拔、气温低的独特自然优势,发展晚熟杨梅、软枝乌龙、季差蔬菜、新品菊花、羊肚菌、金线莲等高海拔特色农业产业。魏东走进农业产业基地,详细了解种苗选育、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对当地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成效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品牌营销推广力度,积极开拓市场,助力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

贡鸭山村是国家森林乡村,村内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动植物种类繁多,每年夏季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避暑养生。魏东察看了该村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造项目、党建公园,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不断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魏东在调研中强调,华安县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百镇千村”行动,加快推进种养加一体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和带头人,不断提高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持之以恒抓好水资源保护,着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不断提升水体质量,持续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