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把绿色新风吹进居民日常

zz.fjsen.com  2024-03-15 10: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住宅小区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战场,是分类投放的主阵地,也是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的基础环节。近日,区垃分办、行政执法局携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带着一场形式多样的“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分类新时尚”主题活动走进兰庭小区,在争当“雷锋精神”宣传者、践行者的同时将垃圾分类宣传融入社区服务中,进一步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把垃圾分类绿色意识融入居民日常,让文明的绿色新风吹向每个角落。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讲台,吸引了不少大朋友、小朋友驻足参与,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居民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析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和怎么分类,以及日常生活中几种容易混淆的垃圾:“笔壳应该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剩菜剩饭算什么垃圾?鼓励居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从自身做起,变废为宝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在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下,大朋友、小朋友认真倾听中,一颗关于垃圾分类的绿色种子在心中发了芽生了根。


为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绿色环保理念。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准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用卡片代替垃圾让居民们动手来分类投放,投放正确的可以获得一份小礼物,大家踊跃参加积极性热情高涨。宣传垃圾分类同时还主动做到“身体力行”,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开展捡拾垃圾、垃圾投放、垃圾桶摆放等志愿活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一点点捡起沿途垃圾,一个个放进垃圾桶内,以实际行动服务居民,有效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让学雷锋理念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变为日常。

垃圾分类是一个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作,区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而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把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帮助垃圾回到属于它们的“家”。(来源: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