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迎来一批企业入驻

zz.fjsen.com  2024-03-19 12:0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南高科在漳州开发区投资建设的第三个产业园迎来新进展。在漳州开发区中南高科·新动能智造谷样板厂房开放暨企业签约仪式上,有3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

据悉,中南高科·新动能智造谷项目作为省市重点项目,也是中南高科布局福建区域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2万㎡,共28栋厂房、1栋企业服务中心,分为两期建设,聚力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主题的专业园区,重点招引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及相关高端装备制造业。

“项目一期共规划建设10栋厂房,总建筑面积在4万㎡左右,现已有9栋厂房完成结构封顶。目前签约的15家企业主要涉及新能源汽车上下游配套,比较典型的企业有厦门柏孜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联进电热端针有限公司,这两家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他企业主营业务也都是汽车零配件。”中南高科厦漳泉片区总经理田赛介绍道,该项目一期将于今年10月份交付,项目二期计划在3月下旬开始施工建设。

据介绍,厦门柏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多项国家专利产品,专业生产各类汽配零部件,涵盖纯铝安全门总成、自动逃生窗、光感无线下客门铃、车身不锈钢装饰件等,主要承接厦门金龙、南京金龙、深圳比亚迪等知名品牌的主机厂配套项目,并与其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我看重中南高科是一个有实力的产业平台开发商,能给我们提供标准化的厂房,品质更佳的园区,更重要的是关于产业政策、合规经营、人力资源、税费补贴等企业服务,还有厂房配套、基础设施的提升。我们的合作仅仅只是开始,未来有更大的可能。”据厦门柏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杜柏介绍,该项目在落地之前,他曾到国内多处考察,后经过公司技术团队评估,决定将项目放在漳州开发区。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联进电热端针有限公司是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3项的“专新特精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专业加工高精度的五金车件,主要生产电热端子针及五金零件、光电配件以及螺丝、铆钉等零配件,目前是全国范围内知名的数码相机及光学镜头等五金零件的专业制造厂。

接下来,中南高科·新动能智造谷将充分发挥漳州开发区区位交通、惠企政策、服务保障、产业配套等优势,秉承一以贯之的“服务中国制造业的超级平台”企业愿景和“让中小企业发展更美好”的产业情怀,持续紧跟产业导引方向,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做好从开发建设、产业招商到后期运营管理等全方位服务保障,助力园区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林洁)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