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子恺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漳州开发区举行

zz.fjsen.com  2024-03-20 17:50: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丰子恺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年会在漳州开发区华商酒店举行。上海丰子恺研究会理事长冯河清,丰子恺研究会首席顾问胡政,丰子恺研究会执行会长丰羽,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国内著名文化与美育研究学者,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丰羽代表丰子恺研究会作了《丰子恺研究会2024 年工作报告》。会上讨论、表决通过修订后的《丰子恺研究会章程》及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理事长、执行会长、首席顾问等。

大会邀请胡政就《紧紧抓住机遇,加快补齐短板 推动丰子恺文化研究传承迈上新台阶》作了主题演讲。胡政强调,丰子恺研究会,要团结广大丰子恺学术研究者和爱好者,研究、传承丰子恺文化,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努力。

据悉,丰子恺是我国著名的艺术家、文学家、翻译家,也是中国现代漫画之父,创作的漫画多达4500多幅,被誉为“现代中国最艺术的艺术家”。丰子恺研究会自2009年5月成立以来,研究会会员不断增加,研究成果不断涌现,丰子恺文化品牌不断提升。

在艺术创作方面有着巨大成就的丰子恺,也是一位著名的教育家,他的教育理念贴近时代,贴近人心。近年来,漳州开发区积极推动丰子恺美育实践。自2022年9月厦大附中“丰子恺美育示范基地”授牌以来,以厦大附中为基点,漳州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结合教学安排积极参与,通过课题研究、课堂教学实践、社会互动、亲子参与等,开展了丰子恺文化讲座、千人书写活动、丰子恺美育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以丰子恺美育活动为抓手,实施中华优秀文化教育普及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推动漳州开发区美育工作发展,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还邀请中国美术学院美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校美育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杜卫为厦大附中教师讲授《如何理解美育和艺术教育》主题讲座,杜院长对漳州开发区美育工作给予诚恳的建议和指导。

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将继续加深与丰子恺研究会合作,发挥丰子恺美育积极作用,在漳州开发区中小学进一步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摸索出一套可服务学校教育培养人才的体系化经验做法,为漳州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丰子恺研究会成员参观了厦大附中“丰子恺美育示范基地”、光影艺术馆“丰子恺美育成果展”,对漳州开发区美育实践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丰子恺研究会成员还参观了漳州开发区创业馆、双鱼岛体验馆等地,对漳州开发区的规划发展纷纷表示赞赏和肯定。(许小燕)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