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芦溪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zz.fjsen.com  2024-03-21 15:5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清明将至,眼下正是芦溪镇祭祀活动的高峰期。为不断提高镇域内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近期,芦溪镇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放到重中之重,把防火宣传作为第一道关卡来抓,坚持将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

思想重视到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火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完善宣传工作方案及工作专班,要求在镇域范围内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把森林防火宣传作为森林防火的基础工作来抓,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模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效地减少野外用火和降低森林火情的发生。

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森林防火倡议书,向全镇人民发出倡议,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并通过干部、群众大力转发,增强传播力度,增加辐射人群;督促各村工作队长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发放防火倡议书并签订责任状,确保人人重视森林防火、人人参与森林防火;发动森林防火宣传车,使用流动宣传方式深入芦溪镇各村落,通过流动“大喇叭”反复提醒,提高村民对森林防火的重视程度。干群力量携手前行,共同做好芦溪镇森林防火工作,守护芦溪清新家园。(张艺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