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六岁小孩井边玩耍 不慎掉进井里

zz.fjsen.com  2024-03-27 16: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郑伟帅 庄雅芬) 3月25日16时54分,漳州龙海区海澄镇黎明村山尾社一名小女孩失足掉入井中,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龙海区消防救援大队石码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救援车和8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该井直径大约在60公分左右,井深约8米,井水已经没过小孩腹部。

“你不要紧张妹妹,没事,叔叔在这边。” 消防救援人员对着小女孩喊道。

“我冷!”看到消防救援人员,小女孩回复道。

“叔叔马上下来,你看着我们光,我们光照着你,不要怕。”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着井中的小女孩。

经询问得知,该小孩在井口周边玩耍,不慎掉进井里。在初步掌握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由于井口较窄,救援空间十分有限,消防救援人员在井口上方架起救援三脚架,一名瘦小的消防救援人员做好防护携带救援吊带,其余消防救援人员操作手动绞盘缓慢将其下放至井内。救援过程中,井下消防救援人员为被困人员做好安全防护,缓慢向上牵引。

经过20余分钟的不懈努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小孩救出,交由现场120急救人员进行检查治疗。

消防部门提示,在平时的生活中,遇到有未设置保护栏的井口、下水道、深坑等地方,不要贸然接近,避免出现坠落的危险。万一发生突发情况不慎坠入,一定要大声呼叫求助。切勿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贸然救援,否则容易出现伤亡事故,应及时拨打119求救。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