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推荐 > 正文
网络媒体、大V “寻味”漳州地标 共享山海盛宴
www.fjsen.com 2024-03-29 10:21: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3月28日上午,“寻味漳州地标共享山海盛宴”——大美漳州2024年漳州地标产品网络媒体、大V采风行活动在云霄县启动。

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吴卫红,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黄仲芳,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朱东风,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池毅,福建省农信联社漳州办事处主任林浩鸣,中共漳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邹高辉,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丽卿,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叶绿保,云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雯雯,云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勇贵,云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汤永坚,云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玉潇,云霄县政协副主席吴淑芬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采风行启动仪式上,云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雯雯在致辞中对各位采风行代表表示欢迎,并期待大家能够在全国地标第一县——云霄县挖掘更多的地标产品故事,展示云霄地标产品的魅力。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朱东风介绍了漳州市地标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新核准注册的漳州3枚地理标志商标证书在仪式上颁发,云霄农信联社向云霄县地理标志产业协会集中授信30亿元。此外,云霄县自媒体联盟也在仪式上正式授牌,并派出代表参与到本次采风行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云霄县还精心设置了10个展位,集中展示40枚地标产品,吸引了到场的领导、来宾以及诸多市民的目光。同时,和平乡棪树村、漳江口红树林也设置展位展示地标特色产品。据悉,近年来,云霄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与保护性开发,持续做好“土特产”文章,积极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目前已拥有40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全国地标第一县”。

“寻味漳州地标共享山海盛宴”——大美漳州2024年漳州地标产品网络媒体、大V采风行活动作为漳州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时间从3月28日至30日为期三天,邀请网络媒体、大V代表共30余人,将实地走访云霄县、诏安县、平和县等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通过各大网络媒体以及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以创意视频、主题海报、深度报道等宣传形式,展示漳州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发展成果与特色。

据悉,漳州市的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居全国设区市第一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商标156件。近年来,漳州市持续挖掘、梳理、利用好地理标志资源,构建起以地理标志为主线,“基础在一产、延伸到二产、融合于三产”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至2023年底,全市地理标志产业2023年产值突破620亿元,超150万农村人口受益,持续赋能乡村振兴。为了更好地助力漳州地标产品提升品牌效应,擦亮“漳州地标山海盛宴”金字招牌,进一步树立“漳州地标产品,品质生活优选”社会共同认知,举办本次采风行活动,为漳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助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漳州市委网信办、漳州市市场监管局、漳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建省农信联社漳州办事处主办,中共云霄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中共诏安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中共平和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云霄县市场监管局、诏安县市场监管局、平和县市场监管局、云霄县农业农村局、诏安县农业农村局、平和县农业农村局、云霄农信联社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钟舒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