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推荐 > 正文
漳州市启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www.fjsen.com 2024-04-02 10:5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戴伟国 文/图) 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3月29日,由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漳州市教育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漳州市委员会、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协办,漳州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承办的漳州市“2024年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军地代表200余人参加。

崇尚英雄、致敬英烈,不仅因为英烈引领了历史车轮的前进,更因为英烈身上闪亮的精神光芒,可以穿过岁月、直抵人心。上午9时,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默哀。在学生代表张思媛宣读倡议书和学生团体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着《献花曲》奏响,全体人员手持鲜花缓慢前行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重温历史中寄托无限的哀思,向英烈们致以崇高敬意,感悟革命精神。

军地代表向先烈献花参观漳州英雄烈士事迹展、为烈士墓区打扫卫生、向烈士纪念碑行少先队礼……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以多种形式缅怀先烈,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通过祭扫,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感谢那些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而牺牲的先烈们,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将来用我们的所学报效国家和人民。”漳州新城学校学生李佳宸在聆参观完英雄烈士事迹展后有感而发。

据悉,3月27日至4月10日,漳州市中小学在校师生将前往共建的烈士陵园开展“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进行一次描金描红、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写一张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活动,并请老战士、老英雄现场给广大中小学生讲述先烈故事,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至7日,市委文明办将组织全市中小学师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参与网上献花、签名寄语等纪念活动,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责任编辑:陈志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