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区县要闻 > 云霄县 > 正文
云霄记录到42只“鸟类中的大熊猫”
www.fjsen.com 2024-04-03 13: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通讯员 方维 朱艺耀 文/图)近日,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指导下,联合云霄县林业局开展了2024年福建省黑脸琵鹭同步调查。本次调查共记录到42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另有9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混群其中。

黑脸琵鹭被称为“鸟类中的大熊猫”,它长相独特,拥有扁平如汤匙状的长嘴,全身羽毛白色,额、喉、脸和眼周全为黑色,繁殖期头后枕部有丝状淡金色冠羽,前颈基部至上胸有橙黄色颈环。它们是全球最濒危的鸟类之一,被列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濒危物种,并被列入我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一级。黑脸琵鹭每年11月飞抵漳江口,至来年6月启程飞回繁殖地,它对环境十分敏感,对栖息地环境要求非常高,而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是我国北回归线北侧种类最多、生长最好的红树林天然群落,周边广阔的湿地滩涂为迁徙的候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舒适的越冬地。

根据最新的鸟类监测记录,该保护区共记录有鸟类160种,隶属于15目44科。其中冬候鸟63种、过境鸟38种、夏侯鸟9种、留鸟50种,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已然成为全球候鸟迁徙重要的“中转站”和“加油站”。

责任编辑:钟舒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