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推荐 > 正文
刷新“进度条” 漳州向着“地铁时代”迈进
www.fjsen.com 2024-04-03 10:22: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地铁6号线首列自动驾驶电客车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图)4月2日,厦门地铁6号线首列自动驾驶电客车顺利运抵角美社头车辆段并组装通电,属于漳州的“地铁时代”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作为厦门地铁6号线首列自动驾驶电客车,在当日的亮相中,电客车吸引了众多目光。记者了解到,地铁6号线电客车从首台试制到批量生产,到完成首列电客车下线,共历时了428天。电客车应用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并完成百余项设计优化。同时,电客车还首次采用最高运行等级(GOA4)的B2型电客车,铝合全鼓形车体和四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可达到80km/h,额定载客达到826人。

列车内敞开式的驾驶区域设计

记者在电客车内部体验时发现,列车内敞开式的驾驶区域设计,能够让乘客以“第一视角”感受到列车加速前进,从而获得新奇独特的乘坐体验。而在列车端部,还配备USB和无线充电设施,为乘客提供手机充电等便利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连接厦漳两地重要道路枢纽,厦门地铁6号线电客车的外观造型设计取自“白鹭展翅之姿,融水仙绽放之韵”,极具厦漳两地特色。同时,在设计中还加入了漳绣制作时块面碰撞的灵感,用层叠的三角梅花瓣赋予列车特别视觉体验,给人一种简约时尚色调清新的观感。

列车内显示的各个站点

以此次厦门地铁6号线电客车的组装通电为契机,后续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的厦门地铁6号线电客车,即将穿梭于厦漳两城之间,从而全面加快厦漳交通无缝对接,缓解城市拥堵和道路交通压力,极大提升厦漳两市居民出行便捷需要。

厦门地铁6号线首列自动驾驶电客车内部

据介绍,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角美延伸段+林华段)起点为漳州(角美)龙江明珠站,终点为厦门华侨大学站。其中,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项目总投资94.54亿元,全长9.86km(均为地下敷设),漳州角美境内8.26km,厦门境内1.6km,起于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江明珠站,止于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林埭西站(不含),全线设站7座。

列车内部过道

此外,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还新建了社头车辆基地,基地将作厦门地铁6号线全线配属车辆的定、临修以及本段配属车辆的周月检、列检、停放、运用、整备等工作,并在基地内设置全线的综合维修中心和物资总库。基地盖上为二类居住用地,将采用全上盖式开发模式,规划建设含居住、办公、商业等多种功能业态,建成具有完善配套设施的复合型生态居住社区。

责任编辑:钟舒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