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泰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筑牢防山火“安全网”

zz.fjsen.com  2024-04-08 18:3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4日,为确保供电线路安全运行,防止因线路故障引发山火,国网长泰区供电公司武安镇供电所加强源头管控,加大供电线路的巡视力度,并积极开展森林防山火知识宣传活动。

期间,该所深化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外勤班专业队伍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细致的巡视检查。对穿越林区、靠近山体的重点线路进行详细检查,排查整治相关安全隐患,确保线路设备状态良好。同时,强化故障监测预警,严防严守,加强对线路的监控和维护,确保在发现山林异常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整治处理。

立春以来气温逐渐升高,各地短时间内森林火灾多点散发、集中爆发,面对当前防山火工作的严峻形势,长泰供电公司组织各供区对山火易发区段开展全方位巡视工作,利用在线监控、无人机巡视、人工巡视等手段不断加强对线路通道的监测检查,对影响线路运行的树木进行修剪、砍伐,对塔基附近的藤蔓、杂草进行清理。

此外,该公司积极开展森林防山火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向林区、山区客户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森林防山火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倡导居民改变不良的用火习惯。公司纪委办推进实施监督任务清单,以“专业+监督”双向融合持续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步,长泰供电公司将积极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防火联动机制,同时与学校、企业等相关单位加强合作,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防止因用电不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共同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杨榕欣 张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