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街道:便民服务“零距离” 上门服务暖民心

zz.fjsen.com  2024-04-08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蓝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按照“打服务牌、走创新路、全力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为目标,把民生服务工作植根于基层,服务于群众。

为提高蓝田街道退役人优待证办理工作的服务和质量,蓝田街道退役人服务站针对年龄较大、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等行动不便的退役人主动提供上门办证服务,跨区域办理,通过上门办证的方式让退役人少跑腿,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提升退役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街道退役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叶大伯提供了登记、采集、照相、录入等办证服务,让叶大伯足不出户也能成功申领优待证。“感谢街道让我们‘一趟不用跑’,快速地拿到退役人优待证。”叶大伯说道。

为切实做好便民惠民服务,优化残疾证办理工作,有效解决部分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蓝田街道联合上级相关部门为辖区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让出门难、有评残需求的残疾人在家里就能享受到方便、贴心的服务。

在鉴定过程中,每到一户,区残联工作人员和评残医生都会仔细检查被评对象的身体状况,询问病因、病史、服药和日常行为情况,翻阅病历和诊断材料。根据评定标准作出严谨客观的等级评定,并对残疾人家属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解答。

上门评残鉴定服务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绿色通道”,并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升华为“一次不用跑”,方便了残疾人及其家属,减轻了残疾家庭的经济负担。  

为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政府的贴心服务,蓝田街道民政工作人员主动到符合低保申请条件的困难群众家中,向其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并帮助完成经济情况核对诚信承诺及委托授权书的填写,将救助政策与精准帮扶落到实处,减少群众少跑腿。

截至目前,蓝田街道关乎民生高频服务事项“一件事”集中办理,累计高效办理退役人优待证共870人,民政低保救助共479人,残联人两项补贴共651人。(龙文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