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增15家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

zz.fjsen.com  2024-04-14 09:35: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全省共有87家企业上榜,其中漳州15家,包括福建合信包装有限公司、福建和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漳州新恒星印刷有限公司等。

创新型中小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的后备库,2022年以来,漳州认真按照工信部和省工信厅有关提升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的工作要求,坚持梯队培优、精准服务并举,打造一批优质专精特新企业,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有效期内创新型中小企业281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7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4家,数量均居全省第四。

强化政策引领,压实培育目标。制定《漳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新梳理、科学提出各县(区)“十四五”及年度培育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和责任单位,全面提升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精准化水平。

强化精准摸排,助推梯队培优。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的培育梯度要求,针对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通过对优质中小企业走访调研,举办惠企政策宣讲,开展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强化精准服务,遴选一批培育对象。

强化“一起益企”,全力纾困解难。用好“漳州惠企政策信息统一发布平台”,健全及时、动态归集政策机制,确保政策“应归尽归”,一网集成。畅通“掌上办”,服务不断线,纾困云端见。在政企直通车平台上线“千人千企”版块,采用数字赋能+精准帮扶、线下集问题+掌上云办理、一键式“掌上办”“云转办”企业诉求,全方位优服务、解难题。(记者 李立平 通讯员 曾柯杏)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