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优化“一件事、一次办” 让服务更亲民

zz.fjsen.com  2024-04-15 16:21: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供图)近年来,漳州台商投资区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要求,实行辅导式帮办,聚焦影响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实现利企便民政策和服务精准送达全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据介绍,连日来,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社管局社会事务综合窗口共完成48家社会团体变更一件事申请,累计为企业群众节省了共计2880个工作日,切实解决群众办成“一件事”“多次跑、多次办”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过去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办理社会团体变更相关业务“社会团体变更一件事”集成服务套餐(包含社会团体名称变更登记、社会团体住所变更登记、社会团体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变更登记、社会团体活动资金变更登记、社会团体修改章程核准、社会团体住所变更登记、社会团体登记证书补办、社会团体负责人备案在内的8种情形)往往一个业务都需要花费20个工作日,期间有时候还需反复提交材料。

现如今,从表单整合、事项精简、材料共享等方面对事项进行优化,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社管局无差别综合窗口,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一次申请,工作人员便可依托漳州市一件事套餐集成服务系统为群众提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只需1个工作日,群众便能取得相关许可。

同时,漳州台商投资区还依托福建省政务服务网、漳州通APP等平台,在电脑端、手机端、窗口端开发了“社会团体变更一件事”集成办服务模块,实现企业群众网上掌上申办业务体验一致。通过数据跑路深化共享,实现了政务信息资源跨层级、跨部门的畅通流动和业务的高效协调,变企业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

当前,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的不竭动力。未来,漳州台商投资区还将继续在礼仪培训、业务学习,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等方面发力,让优化政务服务的“软环境”转化为推动漳州台商投资区创新发展的“硬实力”。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