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积极行动抗汛防洪 冒雨坚守保路平安

zz.fjsen.com  2024-04-15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高强度的降水让云霄县国省干线部分路段出现了路面破损、积水、边沟堵塞等情况,给出行车辆和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和极大的不便。在这瓢泼大雨中,云霄公路分中心不畏艰险、积极行动,冒雨坚守在抗汛防洪第一线,确保公路平安畅通。

4月7日,下城公路站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边沟积水严重,多处排水口淤堵。工作人员首先设置好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保证作业安全,接着先用铁铲将排水口外围杂物铲开、装上养护车,再用铁钩疏通被泥沙和落叶堵住的排水口。疏通后的边沟排水速度显著提高,半小时后,边沟内积水基本见底。

4月8日,陈岱公路站和常山公路站的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均发现了路面坑槽被破坏的情况。养护人员立即在坑槽破坏处周围架起警示牌,并到公路站运来沙袋和沥青修补料进行坑槽修补,恢复路面平整。截至发稿时,分中心共修补大面积坑槽6处,小坑槽20余处,涉及路段3000余米。

连续的阴雨天气对公路养护工作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云霄公路分中心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两路”精神,冒雨坚守、积极奋战在抗汛防洪的第一线,为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贡献公路力量。(郭劲同 朱志群 吴阿明)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