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zz.fjsen.com  2024-04-16 20:44: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4日下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向全区传递“安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大于一切”的鲜明导向,对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党工委书记谢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张延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减灾办、防汛办、安办、消安办、道安办关于全区防震减灾、防汛备汛、安全生产、消防以及道路安全形势工作情况分析汇报,并就下阶段任务作具体部署。

谢宏坤强调,提升全区应急处置能力和民众防震减灾意识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措施,紧盯重点群体,支持救援队伍建设,着力增强全区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和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尤其要聚焦学校这一重点场所,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正确厘清高楼层和低楼层“躲”与“逃”的思路区分,使全校师生更全面地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应急部门要做好避震逃生专业知识的科普,指导好各部门开展应急演练;要大力宣传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不断推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学校等公共场所,真正有效提高全社会应急防范的意识,增强居民群众的应急防灾能力。

谢宏坤要求,要坚决扛起防汛防灾的政治担当,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台商区水系发达,城市内涝风险较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防洪防涝工程建设,加快解决“滞洪区建设滞后”等历史欠账问题。要加强部门联动,共同研究和梳理全区水系、排水管网与周边江河湖海的联排联调机制,科学调度,确保把发生内涝的风险降到最低。要做好发生内涝等紧急情况的应急预案,落实部门工作任务、响应程序和处置措施,切实挑起担子、扛起责任,为台商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作为。

谢宏坤要求,要认真做好桌面推演,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虽然目前全区企安、道安、建安、校安、消安、森安等“六安”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各有关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根据不同时段、不同时期的风险点,扎实开展好每个阶段的安全桌面推演工作,有的放矢地开展相关的专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疏堵结合,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漳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