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暖心服务 漳州卫职院开展“党建+专业”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8-05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意、服务群众、磨砺品格,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组建中医药健康服务队,赴云霄县莆美镇宝树村开展“追忆百年征程路,弘扬中医药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宝树村老年活动中心,青年学子在带队党员教师的指导下,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当地居民量血压、推拿、艾灸,并赠送DIY暖心足浴包。老师们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科普安全用药知识,认真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用药安全问题,提高居民健康医疗意识。耐心的讲解、暖心的举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向东渠红色纪念馆”和“向东渠文化公园”,师生们通过聆听“向东渠”往事,观看陈列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及修渠工具,参观当年建设场景,学习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怕牺牲、大爱无疆的“向东渠精神”。“当年洒下千吨汗,今朝染绿万顷田”,向东渠至今仍发挥着造福一方百姓的水利效益,而“向东人”的工匠精神展现出了顾全集体的创造力和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令师生们深受鼓舞。

据介绍,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专业,内容丰富。实践队员们在帮助家乡人民了解中医药养生以及健康素养知识的过程中,磨练自己、增长本领、增强服务精神。同时,通过参观红色基地,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这些精神必将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奋发图强,以青春蓬勃力量谱写新时代奋进之歌。(王煜 蔡舒婕 林琼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