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祭拜”情牵两岸

两岸闽南话电台首次跨海直播开漳圣王祭祀活动

zz.fjsen.com 2013-06-18 0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缘牵两岸,光照千秋”。17日,两岸闽南话广播协作网16家电台首次跨越海峡联合直播“两岸祭祀开漳圣王活动”,台湾直播现场首选具有268年历史的开漳圣王庙——台湾桃园县景福宫,两岸信众通过空中电波共同祭拜了开漳先贤陈元光,相通的血脉,共同的信仰,架起两岸民众情感沟通的新桥梁。

  当天上午10点,福建云霄县“开漳圣王祭祀大典”现场信号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同步传到台湾桃园景福宫分会场,数家台湾电台同步转播,数百名台湾信众现场聆听了这场两岸最古早、最传统的祭祀大典,广大台湾乡亲第一次通过电波同步收听祖地开漳圣王祭祀大典的盛况,真切感受到祖地乡亲对开漳圣王陈元光敬神若祖、怀恩报德的真挚情感。

  11点整,福建云霄主会场祭祀大典现场直播结束后,台湾桃园县景福宫分会场祭祀开漳圣王“会香大典”揭开帷幕。与此同时,台湾景福宫分会场信号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设在景福宫的直播间同步传回大陆,两岸信众透过海峡上空的电波,共同完成了一次“空中祭拜”。

  此次直播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湾云嘉广播电台、大溪广播电台的著名主持人共同主持,他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细致生动地向两岸信众介绍开漳圣王开发建设漳州的丰功伟绩,以及在两岸广为传承的开漳先贤开拓、进取的优秀品格。东南网-福建日报驻台记者林娟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