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漳全面整治内河 今年着重污水管网建设

zz.fjsen.com  2013-07-03 10:19:30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未来三年全面整治内河

东南网7月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今年两会期间,本报重点关注的漳州内河整治,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同时被列为人大重点议案和政协重点提案。

昨日,记者从漳州住建局对人大建议办理情况回复函中获悉,按照计划,未来三年,漳州将从截污清淤、引水活水、连通水系等多方面加强水城建设,全面整治内河。

投1440万

建污水管网

今年将完善未实现污水收集的旧片区的污水管网建设,特别是铺设北环城路以南片区的污水管道,投资约为1440万元。

此外,还将全面收集处理金峰工业区污水,对金峰开发区每一家企业特别是早期投建企业雨污分流进行排查,“能够排入污水管道的,要全部接通排入污水管道,因水质成分及指标不能排入的,要按规定委托处理、严禁乱排偷排”,漳州住建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将开展九十九湾(石仓段、朝阳段、湘桥段、小港段)及三湘江的清淤工程,重点清除水系中的水浮莲及淤泥。

三湘江水系进入市区的惠民花园一期河段、大学西路以南至红星美凯龙段、闽南师大段等多个河道淤积严重,因河道具有连续性和关联性,同一河道上游淤泥杂物会流入下游,因此清淤时将采取整个水系同步统筹。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内河 污水管网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