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南靖土楼有个"小马云" 年仅24岁是马云的死忠粉

zz.fjsen.com 2013-07-09 11:2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马云侧面照 (网图)

“南漂”一度沮丧 “马话”让他振作

长得酷似马云,王平自然逃不过被拿来和马云对比。当被问及是否想过能成为下一个马云时,王平连忙说:“不敢这么想,如果有也只能是在梦里来实现。”

“电商”是马云的一个标签,但“小马云”的工作却和电商毫无关系。初中毕业,王平便到广东经营茶叶生意,去年从广东回到南靖后,他在土楼景区担任工作人员。虽然自己的工作和马云的工作相差甚远,但因为长相相似,王平十分留意关于马云的新闻,“他的话常常成为激励我前进的动力,尤其是‘南漂’广东时”。

2009年,普洱茶被炒得火热,在广东经营茶叶生意的王平也想捞一桶金,于是大量购进普洱茶。不料,生意并没有想像中的顺利。资金流失后,王平一度伤心沮丧。“这个时候,我买了几本马云的书,一有时间就上网查看他的演讲视频。”王平回忆道,正是马云励志的话语,让他从低落中走出来。振作后,王平重新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王平带着自己的奋斗所得,回家盖起了家庭旅社。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