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母爱动天 漳州43岁患癌症高龄产妇坚强产下一子

zz.fjsen.com 2013-07-10 11:2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母爱动天 癌症高龄产妇坚强产子

饱受病痛折磨的江大姐,不知道自己能否看着孩子长大成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健康成长。

怀胎10月生子本就不易,对漳州市诏安县官陂镇43岁的江少色大姐来说,作为在怀孕期间查出鼻咽癌晚期的高龄产妇,她从怀孕到生产这一路走来,更为不易。孩子的顺利降生,让忍受病痛折磨的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噩耗

高龄产妇被查出鼻咽癌晚期

江大姐与丈夫张先生是诏安县官陂镇彩霞村人,张先生靠种树赚钱养家,一家人住的两间瓦房位于彩霞村的一处半山腰上,平时上下山十分不便。去年10月,江大姐意外怀孕,她十分喜欢孩子,与丈夫商量后,决定将孩子留下来。

怀孕初期,江大姐总觉得耳朵两侧隐隐作痛,但没太在意。到怀孕两三个月时,她突然口吐鲜血,到当地镇卫生所检查,医生却未检查出病因。为了留住孩子,她没有服用任何止痛的药物,决定一切等孩子生下来后再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江大姐频繁地吐血,脸部两侧常常疼得两三天都无法进食,这让张先生和19岁的儿子小张心疼不已却又无计可施,父子俩只能尽力为江大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6月7日,江大姐吐血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面部两侧肿大严重。为了保全孩子的安全,家人决定就近送江大姐到广东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检查。隔天检查结果一出,所有人都震惊不已,江大姐被诊断为鼻咽癌晚期,肿瘤已转移至颈部淋巴结。这让江大姐一家哭红了眼,一边是对新生命的期盼,另一边是无情的病魔,面对生命的两难选择,江大姐坚持“一定要把孩子生下来!”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