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州将交通大整治:月底前市区三主干道设隔离栏

zz.fjsen.com 2013-07-16 11:21  苏禹成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再掀“创城”潮,集中整治交通秩序月底前 市区三主干道设隔离栏

开栏语

天蓝、地绿、水清、路畅、街净、灯明,这是文明城市的基本元素。

今年4月,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13年度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创城目标,力争2014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意味着,今年将是新一轮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漳州各部门再掀创城热潮。预计8月,全国创建文明城市检查组将莅漳检查。

今起,本报推出“承前启后 给力创城”策划,关注漳州创城的方方面面,如市区交通整治、市容市貌整治等。

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有相关不文明的现象,请拨打968111,或者在漳州小鱼网、@海峡都市报漳州新闻(新浪微博)与我们联系,本报届时将把相关信息反馈给漳州市文明办、交警、城管、工商等部门。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 白志强 黄颖 实习生 叶莉萍 黄晓亮 通讯员 黄淑荣 文/图)全警总动员,改善交通组织、重点整治车辆、治理交通乱象。

日前,漳州市交警支队在漳州全力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为“创城”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在市区几条主干道,行人横穿马路、车辆随意掉头问题明显。对此,市交警支队给出整治方案:本月底前,将为市区元光路、丹霞路、胜利路三条主干道设置中央隔离栏,还将设置掉头区及相关过街设施,与之配套。

市区三条主干道设置中央隔离栏后,将改变许多市民的出行路径,如果您对于交警部门的这些方案有何看法,或者对于市区整治横穿马路、车辆随意掉头这一乱象有更好的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记者走访——

胜利东路九龙官邸路段

行人横穿马路

尽管路面上画着明显的双黄线,但记者发现不时有行人横穿马路,而在不远处即有斑马线。

住在菜市路的蔡先生称,如果走斑马线需要多走100多米的路,所以大家都习惯抄近路了,尽管他知道这里常常有交通事故发生,但还是不愿走斑马线。

黄先生在漳州开出租车多年,他感受最深的就是,摩托车、电动车加塞,行人横穿马路现象严重,“有时候电动车为了到路的对面去,直接从慢车道加塞到快车道,然后越过双黄线”,很多时候不得不紧急刹车,这样骑车是非常危险的。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