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城总体规划获批] [未来打造福建土楼文化旅游服务基地]"/>
政务 > 正文

南靖县城版图扩容近四倍 未来经济欲打"旅游牌"

zz.fjsen.com 2013-07-19 11:45  朱远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城市扩容 南靖地产做大旅游品牌

南靖城市总体规划

东南网7月19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朱远娥)

核心提示

日前,南靖县城市总体规划修编(2012-2030)通过漳州市政府批复,县城规划版图从原来的13平方公里,扩容到49.53平方公里,2015年城市规模将达到10万人。新城市轮廓下,南靖打出“旅游命题”,将以“福建土楼文化旅游服务基地,自然山水生态名城”的城市发展定位,确立新的城市发展方向。

按照这一发展定位,未来南靖将打造南靖土楼文化旅游的服务基地,建设生态宜居的旅游城市。以土楼世界文化遗产为支点,南靖找到了城市发展的新“杠杆”,有望通过撬动旅游产业,带动各路资本云集,从而打造宜居的生态旅游城市。

人口规模将达到10万

根据南靖新一轮城市发展轮廓,将确立“一城三区”的带状城市格局,“三区”指“一主两副”三个城区,南靖县城包括主城区、环县城项目区和火车站项目区,通过拉伸城市框架,将实施东扩战略,形成从单一组团到多组团协调共生的城市发展格局。

在南靖的城镇化过程当中,人口规模是城市发展的最大制约。人口规模小,发展速度慢,城市发展的空间也较为有限。因此,带动城镇化人口,将成为南靖城市发展的基础。根据规划,新一轮城市人口规模到2015年将达到10万,远期人口规模到2030年达到18.5万人。

近几年来,南靖县通过“两条腿”走路,一个是做大县城山城镇,另一个是重点发展作为漳州次中心城市的靖城组团。山城镇和靖城也由此成为南靖聚集城镇人口的主要城区。其中,靖城作为全省四个重点发展的小城镇,成为继南靖县城山城镇之外的另一个聚集了大量人口的小城镇。在这一高新技术开发区内,聚集了万利达、万利等大型技术密集型产业项目,并由此催生了晟发名都、汇和新城等一批住宅配套项目的跟进,成为介于漳州市区和南靖县城之间的卫星城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