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车站是漳州最大县级站 公园式车站辐射五县区

zz.fjsen.com  2013-07-26 08:14: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 实习生 王亚男 文/图)在漳州所有的火车站中,除了漳州站外,云霄站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主广场有1.8万平方米,是漳州段县一级中规模最大的站点,除了车站功能外,云霄站身兼公园的休闲娱乐功能。而且因特殊的地理位置,这个站除了服务云霄县的群众外,还将服务常山开发区、东山县及漳浦、平和部分乡镇的群众,云霄站将成为这些地区名副其实的枢纽,交通地位不言而喻。

近看红树林 阅读天地会

厦深铁路继续向南延伸,穿越9888米梁山隧道后,进入云霄境内。进入云霄境内后,高铁一路高速奔驰,要途经3.4公里的跨海高架桥,再穿越1.1公里的大步山隧道。

据介绍,高铁在云霄境内总长约20公里,从梁山隧道出来后,先后经过12个村,2个乡镇(东厦镇和云陵工业开发区),云霄火车站就建在马山村。

这一段铁路途经多个旅游景点,游客将尽览开漳圣地云霄的美丽自然风光。

云霄县铁路办主任汤瑞福,自豪地介绍沿途的景致:高铁途经地,相当一部分是靠海地区,视野宽广,游客们可以看到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尽览福建最大的湿地公园风采。

在跨海高架桥上,还可以远望天地会的发祥地——东厦镇高溪庙、观音亭;此外,还可看到福建境内唯一的海中塔——石矾塔,矗立在万顷波涛中的小岛礁上,被视为云霄标志性建筑物。

兼休闲功能 公园式车站

据介绍,云霄高铁站,距离云霄中心城区约2公里。投入1.2亿元。

汤瑞福介绍,目前,云霄站已全部竣工,广场也全部铺设完毕,目前,正在对站台进行铺装,做室内最后装潢,预计在8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

除了是漳州县级规模最大的高铁站外,该站还兼具其他地方没有的休闲功能:整个站前广场,被设计成休闲广场、绿化广场,1.8万平方米的主广场取名旅客集散广场,两边还设共8600平米的停车场,共设600个停车位,另外,还设有2200平方米和3000平方米的小广场,命名为休闲广场和绿化广场。“别的县,只建设到旅客集散广场就完毕了,但是云霄不一样,除了有广场,还有公园,这个公园兼具休闲和绿化的功能,将设两个园林管理处进行管理。”汤瑞福说。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火车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