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过客多顾客少 漳州火车票代售点集体陷经营困局

zz.fjsen.com 2013-07-27 11:50  林晓琪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三家闭门谢客 六成亏本经营 漳州火车票代售点怎么啦?

▲代售点,多见过客,少见顾客

东南网7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实习生 林淑芬 文/图)自去年龙厦铁路开通以来,漳州火车票代售点多了起来,诏安、云霄、漳浦、华安等县也纷纷开设火车票代售点。

不过,今年以来,漳州市很多代售点售票量直线下降,盈利少甚至亏本严重。

为何会如此呢?怎么办?

调查:三家关闭,六成亏本

昨日,在芗城区钟法路的一家代售点,记者看到,一个顾客都没有。营业员说,现在暑假会好些,但也不太理想,开个店扣除店租、人员工资、通信费,根本赚不了多少。

在新浦路的代售点,算是做得不错的,平时每个月售3000多张,暑假旺季有5000多张,而年底则可售出1万张左右。尽管如此,该店的林老板还是决定把店转了。他算了一笔账,成本达8000多元,赚不了多少。

“漳州全市原有18家代售点,目前只剩15家,其中,8家在市区,其余分布于辖区各县”,林建设介绍,今年以来,3家代售点陆续关闭,仅剩的15家代售点,有9家亏本,亏本经营的份额占到了六成。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