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海沧大桥别克司机活活烧死 车辆起火该如何应对

zz.fjsen.com 2013-08-09 11:38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车辆起火 如何应对?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峰期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8月5日下午4时许,厦门海沧大桥进岛往仙岳路与湖里方向的岔道口,一辆别克小轿车撞上铁质护栏,随后车辆起火,导致司机被活活烧死的惨剧。

这场惨剧让许多车主都吓了一跳。无论是车辆自燃,还是因为撞击导致车辆起火,都会造成一定损失,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安全。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车主该如何处置,将损失减到最小呢?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私自改装 易发自燃

车辆起火的原因很多,但漳州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销售顾问邱启腾介绍说,线路、漏油、漏电和车辆发生剧烈的碰撞,是导致车辆起火的关键原因。“很多车主喜欢给爱车改装车灯、音响等,其实改装车辆是很危险的行为,因为改装配件并非原厂配件,其线路插头不一致,这样就只能剪掉插头,然后连接再用胶带缠绕,这样很容易发生漏电和接触不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线路老化,也容易发生火灾。”

其次,就是漏油。邱启腾说,夏季温度高,燃油管因为受热变形,使得原来温度低时连接很紧的软管受热变形,导致燃油泄漏,“燃油接触高温热源,特别是汽油,一旦出现泄漏,混合气达到一定的浓度,加上高温或明火,一触即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