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龙海第一医院院长与科长“旅游受贿” 开除党籍

zz.fjsen.com 2013-09-11 10:58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海第一医院院长、设备科科长 “旅游受贿”被开除党籍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周杨宁)昨天,记者从漳州市纪委了解到,龙海市2名行政人员因“旅游受贿”,被开除党籍。对此,漳州市纪委也提出一些工作意见,杜绝此类案件发生。

近日,龙海市纪委查处2名医疗机构行政人员收受旅游服务等贿赂案件。经查,龙海市第一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吴某及设备科科长黄某利用职务便利,分别收受医疗器械经销人员出资为其家属安排的旅游服务(费用各计9700元)及其他款物。龙海市纪委分别给予上述两人开除党籍的处分。

所谓“旅游贿赂”,是指公务人员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接受他人邀请进行旅游消费或主动要求他人提供旅游消费的行为,系当前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后部分腐败官员采取的一种变相受贿方式。

为杜绝类似案件的发生,漳州市纪委提出,要加强法制教育,增强法纪观念。与其他各种贿赂方式一样,“旅游贿赂”行为以权力寻租为前提,因此,要进一步健全依法办事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构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把权力关进“笼子”里,防止权力滥用,从源头上防控“旅游贿赂”行为的发生。

漳州市纪委还将加强监督检查,健全“旅游贿赂”及其他腐败行为的及时发现和查处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对行贿人的惩处力度,坚持“一案一整改”,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及时堵住监管漏洞。

□相关新闻

佛昙一村委主任

因醉驾被开除党籍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都报闽南版)8月27日,平和县纪委监察局组成6个督查组,采取察看现场、现场点名、电话跟踪的方式,对县直各单位进行效能暗访督查,并对6名迟到早退或不在岗的工作人员,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及诫勉谈话处理。

日前,漳浦县佛昙镇下苏村村委主任杨亚建因醉驾被开除党籍,并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经查,2012年8月间,杨亚建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醉酒驾驶无牌照摩托车与相向行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本人及小轿车乘员不同程度受伤。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