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洋学生到华安 野外实地学种竹子

zz.fjsen.com 2013-09-16 11:5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洋学生到华安 野外实地学种竹子

外国学员顶着烈日到地里学习竹子育苗技术

□早报记者 黄世华 文/图

日前,漳州华安竹园里,来了一群白皮肤和黑皮肤的外国人,让当地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些外国人竟然是来学习种竹子的。

作为熊猫的故乡,中国是世界上研究、培育和利用竹子最早的国家,竹子的培育、加工技术一直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因此吸引了各国学者前来考察学习。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承办的“2013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来自10个国家的17名学员在杭州进行了一个月的理论培训之后,前些天,从杭州来到漳州华安,进行野外学习实践。

认竹子种竹子

还学加工竹子

华安县地处中、南亚热带气候过渡带,独特的自然条件适宜我国自然分70%以上的竹种良好生长。1992年由县林业局和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协作在县城关承建华安竹类植物园。目前,园区已初具规模,先后从国内外引进和保存竹种数达到32属350种,成为目前我国国内竹种种属保存最多、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竹类植物园。

据福建农林大学陈存及教授介绍,此次来中国参加培训的学员大部分来自非洲国家,他们那里的气候环境、种植环境都比较适合种植丛生竹,而华安县竹种园在竹种保存及培育,尤其是丛生竹的栽培及加工利用上独具特色,因此,是外国学员此行必不可少的一站。

此次外国学员在华安进行了为期三天半的学习培训,内容涉及竹种的识别,竹种培育技术、栽培,竹制品的加工等,更多的是在野外实地学习。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