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今年新增30名百岁老人 总计245人

zz.fjsen.com 2013-10-10 08:35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今年新增30名百岁老人

东南网10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今年,漳州的百岁老人共有245人,比去年同期新增30位,其中212人为女性。重阳节即将到来,漳州市老龄办公布全市百岁老人最新统计数据。

漳州市“最高寿”的桂冠,由诏安县的沈细龙摘得,今年111岁。而百岁老寿星在各县(市、区)分布中,漳浦61人、诏安55人、东山26人、龙海22人、芗城20人、南靖15人、云霄12人、平和10人、漳州台商投资区8人、华安7人、龙文区5人、长泰和漳州开发区均为2人。

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5年间,漳州的百岁老人从2009年的160人增加到2013年的245人。这些老寿星身体状况绝大部分在“一般”以上。

百岁老人 女寿星占近9成

目前,漳州全市共有百岁老人245人,而去年为215人,其中女性212人,男性33人,女性占了87%,女寿星人数遥遥领先男寿星。

虽说女寿星居多,但是漳州最高寿的老寿星是一位男性,是来自诏安县的沈细龙,今年111岁。而女性最高寿则为漳浦县城许搬老人,今年107岁,但总体来看,百岁男性老人,大多数集中在刚满100岁或101岁。

据了解,女性比男性长寿,这在全国属于普遍现象,只是具体比例有所不同而已。相对去年的数据,男性寿星比例已略有提升,去年漳州有百岁老人215位,男性24人,仅占11%。

地域差距 沿海地区寿星多

从百岁老人在各县(市、区)的分布看,漳浦和诏安分别以61人和55人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地。而从百岁老人所占人口比例来看,则是东山最高。

而从分布的乡镇情况看,诏安县的南诏镇共有12名百岁老人,成为全漳州的“长寿镇”。

从以上数据不难发现,住在沿海地区的长寿老人比市区和山区的老人多。漳州市老龄办工作人员称,这和沿海地区的生活坏境优美、饮食习惯都有关系。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