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碧湖生态园10米高“关公”拆了 作者愿将其留漳

zz.fjsen.com 2013-10-18 10:38  周杨宁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碧湖生态园10米高“关公” 拆了 因零件缺失,需送修;作品作者愿将其永久留在漳州

远看这关公,霸气吧(资料图)

东南网10月18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周杨宁 杨清竹 文/图)“咦,10米高的关公怎么拆了?展期到了要搬走了吗?”

昨天,路过碧湖生态园的市民发现,生态园门口那个用汽车零件制作的“关公”变形金刚,正在拆卸。

好在,只是虚惊一场!

负责作品安装拆卸的苏先生说,“关公”身上的一些零部件,如金属小齿轮等,不见了。他们要把整件作品拆下来,送回厂家维修,修好了再运回来。

现在,漳州市民还关心的是,半年展期里展出的作品,会留下吗?

昨天,漳州市碧湖生态园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并非所有的作品都会离开,有几件受市民欢迎的作品会永久留下来,其中,包括受热捧的“关公”。

为何要拆? “关公”零部件丢失,需送修

昨天上午,碧湖生态园的“关公”变形金刚开始拆卸。

这可是个复杂的工程。

要知道,这座“关公”变形金刚10米高、七八吨重,直到昨天下午,还没拆完。负责拆卸工作的苏先生说,当时安装的时候也用了2天。

为什么要拆了运走?苏先生说,他前天专门过来检查作品的情况,发现其中一些如小齿轮等金属零部件被拆走了,“构成作品的每个零件都很重要,这么大一件作品,如果一些零件不见了,作品可能没那么稳固,如果遇到暴风雨天气就比较危险。除了这些零部件需重新安装好,也将对作品表面色泽等做一些保养。”

苏先生还说,作品身上的零部件都来自于老的解放牌汽车,有的零件不见了,要重新配上,还不是件易事。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