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华安65岁老人杀死表弟一家三口 行凶后自杀未遂

zz.fjsen.com 2013-10-21 07:01  郭钦转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善后工作:安抚受害者家属 防止矛盾再激化

案件发生后,漳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案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分为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调查访问、善后处理等6个工作组,全力开展工作,全面收集证据,每日进行汇总分析。县检察院也提前介入,派人参与案件侦查,力争在短时间内查清案件事实,早日破案。

同时,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市、县、镇、村和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善后工作,派出专门工作组进驻重点部位,加强情报信息收集、汇总、研判,及时沟通疏导当事人家属思想情绪,安抚受害者家属,防止矛盾激化。

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公安机关抽调局机关、派出所警力,成立应急处突队伍,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快速反应准备。镇、村两级干部也抽调专人成立应急队伍,全面掌握辖区动态,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月前“鹅翅”冲突 竟酿今日血案?

◆养猪场附近的化粪池

昨天的沙建镇日新村,有很多沉默和悲伤的人。

日新村陈某水家附近的一块空地上,受害者的家属们按照当地的风俗,搭起简易帐篷和炉火,纪念亡魂;而此时,凶案嫌疑人陈某泉正躺在漳州第175医院的病房里,未被宣布脱离危险期,他的几名家属则在门口沉默地等待。

同为表亲,凶案嫌疑人为何以生死相搏,而且还连累两条无辜生命,他们之间到底存在什么样不可调和的矛盾?

村民意外

没人想到陈某泉会杀人

在日新村的采访中,多名村民表示,陈某泉平时为人还不错,没想到会杀人。

陈某泉的小女儿陈女士一直都不明白父亲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父亲一辈子都很正直,平时看起来总是乐呵呵的,很和善,有什么委屈,宁可自己忍着”。

陈女士说,就在事发当天下午,还有一群孩子到他父亲的杂货店里借打气筒,给自行车打气,因为去附近的修车铺打气要收钱,而父亲总是免费借给别人用。

“没想到他(父亲)会做出这样的事情。”陈女士称,在家人眼里,在这之前陈某泉没有想要报复的征兆。

据介绍,19日下午4点多,陈某泉和家人说下楼搬货(陈某泉在村里开了一家杂货店),大家都以为他去搬货了,但这之后一直没见他的人,大家才开始找他。

“谁也没有料到会在表叔的家里找到他(父亲),而且还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情。”陈女士说。

嫌犯的女儿

之前和表叔关系不错

尽管19日案发,但在谈话过程中陈女士仍一直称呼陈某水为“表叔”。“我们和表叔家的关系一直还算不错,我姐夫还和表叔一起合建了养猪场。”“后来两家人有了矛盾,其实原因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陈女士说,上个月中旬的一天,她的姐夫在洗脚的时候,被表叔用利器捅伤了腰部,手臂也有受伤,还住院十多天。

据了解,当地警方对此事介入调查。“表叔在这次冲突发生后第三天就被公安局放出来了,一直到昨天的事情发生,这个案子也没有结果。”陈女士说,她姐姐曾表示过,大家都是亲戚,如果表叔赔礼道歉,这个事情就这么算了。

不过在这期间,陈女士表示,他们家与陈某水还继续发生了一些争执。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